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10月15日,华天酒店(000428)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华天酒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亿至1.9亿元,同比下降7.55%-22.15%,去年同期亏损2.0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 0.16 元-0.19 元,同期亏损0.20元。


其中,2019年第三季度单季度,华天酒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359万元至5359万元,同比下降14.02%-62.15%,去年同期亏损为6232.93万元。


对于亏损面收窄,华天酒店表示,一方面是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张家界置业公司存量物业销售带来了部分利润增长,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加强内控、优化管理、激活效能,成本费用有所下降。


此前的4月26日,华天酒店披露2018年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华天酒店净利润亏损较大,同比上年减少超500%,主要是受到高尔夫球项目违规扩建、被取缔影响所致。房产子公司北京浩博因资不抵债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并未并表,暂未影响2018年业绩。报告期内,华天酒店的货币资金由于用于偿还债务大幅减少,已不足上年末的一半。


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4.34亿元,同比下降9.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1.3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约1.4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约1.39亿元;基本每股亏损0.134元。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9月30日,华天酒店第三次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北京浩搏破产重整意向投资人的招募公告。公告显示,华天酒店已经将起始价从第一次招募时的9.5亿元降到本次招募的7.7亿元。


因北京浩搏亏损严重,资不抵债,2018年12月6日,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集团”)向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密云法院”)申请对北京浩搏进行破产重整,密云法院裁定自2019年1月25日起对北京浩搏进行重整。


此前,北京浩搏已经分别在今年6月和9月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诉讼资产网络交易平台上,以网络竞价的方式公开招募破产重整意向投资人,但均未召集到投资人。6月份首次招募时,起始价为9.5亿元;9月份再次招募时,起始价已经降低9500万元至起始价8.55亿元。


不过,两次招募均以失败告终。


华天酒店在不断推进资产重整。2019年6月,华天酒店发布公告称,拟出售子公司湖北华天酒店公司100%股权;2019年8月,华天酒店宣布出售全资子公司益阳银城华天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


新京报记者 张泽炎 陈鹏

编辑 陈诗怡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