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0月15日晚间,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圣亚”)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海湾投资”)所持有的大连圣亚3094.56万股股份已被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轮候冻结。


公告显示,此次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是星海湾投资为下属企业大连胜利路拓宽改造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所引发。冻结期限自2019年10月15日起冻结三年。


截至10月15日,星海湾投资直接持有的大连圣亚3094.56万股股份已被全部司法冻结,占大连圣亚总股本的24.03%。至此,星海湾投资持有大连圣亚股份累计已被轮候冻结9283.68万股。


大连圣亚方面表示,目前星海湾投资及下属子公司与引发股份轮候冻结案件纠纷中的河北省金汇科工贸有限公司无直接往来或纠纷,此次司法轮候冻结具体原因及纠纷金额正在进一步核实中。此外,星海湾投资在资产、业务、财务、日常管理等方面均与大连圣亚保持独立,此次星海湾投资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不会对大连圣亚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到星海湾投资对大连圣亚的持股稳定性。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郭利

图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