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云琦)10月16日早盘,复牌首日的长生生物(长生退)盘前即跌停,股价报1.36元/股,对应跌幅9.93%,对应总市值13.24亿元。长生生物于2019年10月16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


长生生物公告,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2019年10月16日,退市整理期为30三十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19年11月26日,退市整理期间,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不计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个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截至2018年7月10日,长生生物的股东户数为2.48万户。此外,根据部分基金2018年年度报告,仍有部分基金持有长生生物股权。截至2018年年底,博时沪深300指数A持有长生生物80万股股票;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持有长生生物70万股股票;国联安中证医药100A、博时鑫泽混合A、南方中证1000ETF、嘉实中创400ETF也分别持有部分长生生物股权。

截至停牌前的3月5日,长生生物股价以5.45元/股收盘,对应总市值14.7亿元。

今年6月,长生生物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收到了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9年6月18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长春市南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宏日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长春长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长春长生破产清算。

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长春长生公司企业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具备破产主体资格。长春长生公司因违法经营受到罚款、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等行政处罚,已处于停产状态,明显缺乏清偿能力。裁定受理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裁定日期为2019年6月27日。

编辑 徐超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