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10月16日,六必居第二届糖蒜美食文化节在北京前门大栅栏启动。从今日至本月底,消费者可以从六必居前门等直营店及天猫等旗舰店,订购国家级非遗传承大师手工制作的六必居糖蒜及精品酱菜等产品。

 


以糖蒜为代表的12种六必居镇店名品,被民俗界称作“六必居十二金钗”。六必居糖蒜以山东苍山白皮大六瓣越冬蒜为原料,历经8道手工古法制作,历时百余天成品,体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必居酱菜制作技艺”的工艺水平。

 

六必居第二届糖蒜美食文化节将历时半个月,从10月16日至31日全面展示以六必居糖蒜为代表的旗下名优产品。在此期间,消费者可以从六必居公司前门、西单、朝内南小街、南横西街、刘家窑、天津南市食品街等直营门店及六必居天猫、京东旗舰店,订购国家级非遗传承大师手工制作的六必居糖蒜及精品酱菜等产品。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摄影 欧阳晓娟

编辑 李严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