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10月16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控股”)宣布,拟向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集团”)转让自身持有的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航空”)48%股权,价格定为每股1.7元,交易金额共计66.85亿元。

 

海航控股方面表示,此次股权转让,是在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协调发展的战略背景下,为更充分地发挥天津航空服务辐射能力,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故希望通过股权转让形式,为天津航空引入新股东航空集团。

 

资料显示,天津航空于2009年成立,由海航集团和天津市政府共同出资组建。截至8月31日,天津航空总资产529.32亿元,净资产145.12亿元;营业收入78.22亿元,净利润6.43亿元。

 

目前,海航控股为天津航空控股股东,持股95.82%。股权转让后,航空集团将持有天津航空48%股权,海航控股持股减至47.82%。本次交易完成后,天津航空不再是海航控股的控股子公司,预计产生处置损益19亿元。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校对 郭利 图片 天津航空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