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思源 陈鹏)10月16日,财富证券母公司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公告披露,因股票质押回购交易违规,财富证券收到上交所、深交所纪律处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权限被暂停3个月。


据悉,财富证券在开展股票质押业务中,待购回期间未能持续有效地对融入方经营、财务、对外担保、诉讼等情况进行跟踪。上交所、深交所均表示,财富证券涉嫌违反相关规定。


对此,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部拟提请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对公司予以暂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权限3个月的纪律处分。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样表示,拟对财富证券作出暂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权限3个月的处分。


财富证券回应称,对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拟采取的纪律处分无异议。目前已责令相关部门进行自查整改,加强贷后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合规风控水平。


此外,财富证券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经营状况正常,上述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不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根据中证协公布的2018年营收情况排名显示,财富证券2018年度实现总营收5.75亿元,在98家券商中排名第75位;净利润方面,财富证券2018年排名第91位,年度亏损约3.37亿元。


新京报记者 张思源 陈鹏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