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10月16日,太平洋咖啡和东阿阿胶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推出“咖啡如此多‘胶’”系列五款新品。太平洋咖啡相关负责人称,双方此次跨界合作,能够为咖啡、阿胶行业提供新元素刺激,促进双方品牌升级。

 

“咖啡如此多‘胶’”系列包括OATLY阿胶红枣拿铁、东阿阿胶拿铁、阿胶红枣拿铁、东阿阿胶抹茶拿铁及东阿阿胶银耳茶拿铁。这些产品将从10月16日起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成都、无锡七个城市的太平洋咖啡指定门店上市。

 

如今咖啡行业竞争愈加激烈。《2018咖啡行业研究报告》披露,目前全球咖啡市场规模约12万亿元,近几年全球咖啡消费量呈现稳步增长态势,目前我国咖啡市场规模约1000亿元。自2018年以来,在瑞幸咖啡、连咖啡为代表的互联网咖啡品牌竞争下,传统咖啡品牌如星巴克、太平洋咖啡承受压力,因此创新发展成为必修课。

 

而2018年底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太平洋咖啡在咖啡消费量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上,市场份额增长变化较小,与星巴克相比,其两年内的市场份额仅增长0.2%。

 

业内人士指出,相较于星巴克与瑞幸咖啡,太平洋咖啡的发展相较缓慢,受到头部企业的挤压不小,对其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太平洋咖啡与东阿阿胶战略合作的开端,后续双方会按照既定的战略方向深入合作,升级研发新品。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