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10月17日,六福集团(国际)有限公司(简称“六福集团”)发布2020财政年度第二季度零售业绩。数据显示,2019年7月1日至9月30日,六福集团同店销售整体同比下滑37%,其中黄金下滑43%,珠宝首饰下滑25%。


六福集团方面表示,受基数相对较高、金价高企等因素影响,同店销售整体的增长在8月表现最差。目前在中国香港和澳门市场,六福集团已采取自然流失的方法以节省员工成本,并表示没有任何裁员计划。在中国内地市场,六福集团在报告期内录得两位数的跌幅,10月前两周的自营店和品牌店的同店销售状况相对第二季度有所改善。


截至9月30日,六福集团在全球共有1970家店铺,其中在中国内地市场共有1894家。六福集团预计2020财政年度内,在内地市场净增长的店铺数量将不少于200间。


目前,六福集团已定下未来三年的企业策略,以“供应链管理”、“中国内地市场拓展”以及“策略性增长”为三大重心。下一步,六福集团将继续积极拓展中国内地巿场,并在内地发展电子商务业务,加强与电子商务平台的合作。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李铮 校对 郭利

图片 六福珠宝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