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10月17日,国内商业航天公司星际荣耀在2019中关村论坛“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成果展”上发布双曲线二号火箭。据悉,这是国内首枚入轨级别的液氧甲烷动力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计划于2021年执行首次入轨发射任务。


星际荣耀方面介绍,双曲线二号是一枚小型液体运载火箭,近地轨道最大运载能力1.9吨,该火箭一子级可重复使用30次以上,为火箭节省70%以上的制造成本。星际荣耀表示,双曲线二号计划于2020年执行火箭一子级“抛物线”百公里垂直起降试验,2021年执行首次入轨发射任务。



今年7月25日,星际荣耀团队的双曲线一号小型固体运载火箭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执行首型首飞任务顺利将卫星入轨,是国内民营商业航天首次成功入轨发射。目前,星际荣耀已完成6轮融资,累计获得各类投资逾7亿元,投资方包括中信聚信、经纬中国、复星集团、顺为资本等。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