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10月17日,澳优举行上市十周年庆典暨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与中国网球协会结成品牌战略合作伙伴,并承诺未来十年捐赠1亿元用于社会公益项目。


 

2003年,澳优乳业成立,2009年10月登陆香港联交所,成为中国首家在港上市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在资本助力下,澳优坚持“走出去”的差异化路线和高端化战略。2011年,澳优与荷兰海普诺凯达成合作。目前,澳优荷兰公司在当地已经拥有5家工厂,年产量达到13万吨,员工总数超过600人,成为荷兰一线婴幼儿配方乳粉公司。截至目前,澳优已在全球建有10家工厂、4个研发基地,产品销售至60余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员工达20%以上。

 

澳优董事会主席颜卫彬表示,上市十年来,澳优业务规模从上市时的6亿元发展到了2018年的53亿元,公司的科研实力、供应布局、团队状况、销售网络得到质的飞跃,税收贡献、就业增长、公益支持等社会贡献也得到同步增长。

 

庆典上,澳优推出最新品牌战略,宣布与中国网球协会结成品牌战略合作伙伴。同时,澳优旗下牛奶粉品牌“能立多”成为中国国家网球队官方乳品供应商,澳优营养品品牌Nutrition Care成为中国国家网球队官方营养供应商。

 

澳优乳业还承诺,未来以现金或物资形式向澳优U基金注资1亿元,反哺社会。上市十年来,澳优通过实施“守护第一口奶”、“优爱行动”、“母爱800g”等公益项目,对帮扶对象进行长期支持,累计投入超1亿元。

 

新京报记者 郭铁 摄影 郭铁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