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在10月18日举行的第十四届酒博会的国际名酒论坛上,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发言时表示,过去三年,整个中国白酒行业变化较大,随着消费升级,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高涨,各白酒企业在升级上加快步伐。目前,白酒行业在竞合式发展,企业都在抱团,中国白酒行业形成欣欣向荣的好局面。

 


谈到行业发展,王耀表示,过去十年,从2009年到2018年,洋河股份的复合增长率达到20%,洋河的品质革命得到了行业内高度认可。展望未来五年,困难、压力与机遇、发展并存。王耀说,未来五年,要看宏观性政策的发展、行业的进步,更要看各个酒企发展思路和方向。未来五年,需要可持续增长、高质量增长。而高质量增长首先是高品质增长,行业已经就此达成共识。

 

对于公司下一步规划,王耀称,在高端战略上,洋河股份需要进一步拓宽或者打开高端市场的天花板。像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占比都比较高,所以洋河要突破,不断打开高端市场增长的天花板。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中国酒业协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