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10月18日,洛阳钼业发布公告,公布2019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简称“19栾川钼业SCP003”)发行结果。该债券实际发行总额10亿元,起息日为2019年10月18日,期限180天,兑付日2020年4月15日,发行利率3.4%。


公告显示,洛阳钼业于2018年3月29日、5月25日召开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上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权董事会决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


洛阳钼业本次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为60亿元,注册额度自2019年4月10日起2年内有效。洛阳钼业在注册有效期内可分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接受注册后如需备案发行的应事前先向交易商协会备案。发行完成后,应通过交易商协会认可的途径披露发行结果。


洛阳钼业表示,本次发行后,公司剩余已注册的超短期融资券金额30亿元将择机发行。


近年来,洛阳钼业在全球矿业展开大举并购,公开资料显示,洛阳钼业已拥有较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条,是全球前五大钼生产商及最大钨生产商,全球第二大钴、铌生产商和全球领先的铜生产商,同时也是巴西境内第二大磷肥生产商。


今年上半年,洛阳钼业营业收入99.78亿元,同比下滑29.03%,归母净利润8.07亿元,同比下滑74.12%,归母扣非净利润6.97亿元,同比下滑78.03%。


洛阳钼业称,公司主要经营品种铜、钴产品市场价格较上年同期高位同比下降,以及钴的最终结算价格根据销售后一定时期的市场价格确定,而本年一季度钴价跌幅较大后按照市场实际价格对上年度预计售价调减,造成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洛阳钼业在中报里表示,将持续管理和优化资产负债表,合理安排融资结构,降低资金成本;优先并购和投资位于政局稳定地区具有良好现金流的优质成熟资源项目,“产融并举”加速公司发展。


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危卓


linzi@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