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10月20日晚间,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截至10月18日收盘,万达信息5%以上股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 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上市公司股份达到5489.70万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本次权益变动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万达信息股份16486.94万股, 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0259%。本次权益变动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更。


中国人寿表示,基于对万达信息及其所在行业的分析判断及充分论证,拟通过本次增持取得万达信息部分股权,充分发挥资源整合能力,进一步增强万达信息在信息化综合服务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提高其行业地位,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提升对社会公众股东的投资回报。


除去万达信息,中国人寿还持有中国人寿、康健国际医疗、远洋集团、中国联通、京能电力、杭州银行的股份。


股价表现来看,8月5日,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2019年8月4日收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万豪投资”)及实际控制人史一兵的告知函,并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万豪投资及实际控制人史一兵所持有万达信息的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


8月5日、8月6日万达信息股价跌停,随后,万达信息股价呈波动上扬趋势,截至10月18日,万达信息股价收于14.47元/股,小幅上涨0.42%。


万达信息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万达信息前三季度业绩同向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70% - 80%,公司实现盈利3039.93 万元-4559.60万元。


新京报记者 张妍頔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