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10月21日晚间,克明面业披露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2019年第三季度,克明面业实现营业收入约7.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853.4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41.4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762.6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7.21%。

2019年前三季度,克明面业实现营业收入约2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8.9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0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8.14%。

克明面业一直致力于面条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近两年来,公司陆续增加了面粉、米粉、方便面等品类的生产、销售业务。

与此同时,克明面业还披露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

2019年,克明面业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500万元— 23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9%-23.72%。

克明面业表示:“2019年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的主要原因有,公司持续加大对产品的销售力度,继续推行渠道精耕策略,公司产品市场覆盖率进一步提高,导致2019年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2019年,公司收到政府补助,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

平安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克明面业是国内挂面行业龙头企业,其产能、销售额、市场占有率均名列行业前茅,创始人陈克明为公司实际控制人。2016 年,克明面业核心管理层进行新老接班,创始人之子陈宏担任总经理,相应高管团队也进行大幅调整。伴随主要管理层变化,2016年和2017 年可谓是克明面业战略的过渡期,2018年以来,在新战略探索转型下,克明面业的业绩因业务调整而略有波折,但新业务前景日趋光明。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赵泽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