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10月22日晚间,朗源股份宣告拟以增资入股的方式进军工业大麻领域。


目前,国内能够经政府部门批准合法种植、加工、销售工业大麻的省份只有云南和黑龙江两省。


而朗源股份选择的标的公司便是注册地在黑龙江省的黑龙江丰佑,据悉,该公司成立于今年4月,目前处于亏损状态,但是估值已达15亿元。


“公司看好工业大麻尤其是大麻二酚(CBD)的应用前景,本次对外投资增资黑龙江丰佑,是公司在工业大麻及其衍生领域的重要布局。” 朗源股份在公告中表示。


标的成立仅6个多月,估值已达15亿


2019年10月22日,朗源股份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资黑龙江丰佑麻类种植有限公司暨对外投资的议案》,公司拟以自筹资金5000万元对黑龙江丰佑麻类种植有限公司(简称 “黑龙江丰佑”)进行增资,其中344.8276万元计入目标公司注册资本,4655.1724万元计入目标公司资本公积金。


增资完成后,朗源股份将取得黑龙江丰佑3.33%的股权(最终持股比例需根据黑龙江丰佑本轮融资结束后所有参与方实际资金到位金额进行相应调整)。


据悉,黑龙江丰佑对于朗源股份属于全新领域。


公告显示,黑龙江丰佑成立于2019年4月3日,经营范围为:汉麻植物科技开发,工业大麻种植(种子由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认定后方可种植),工业大麻二酚(CBD)提取及销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


增资前,深圳市中衡一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露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黑龙江丰佑55%、45%的股权。本轮融资前,黑龙江丰佑的估值为15亿元。


2019年1月至9月,黑龙江丰佑的营业收入为682064.29元,净利润为-739239.69元。


朗源股份表示:工业大麻是指四氢大麻酚(THC)含量低于0.3%的大麻,工业大麻中提取的有效成分大麻二酚(CBD)具有缓解疼痛炎症、抗焦虑等特性,在医药、食品保健等领域均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黑龙江丰佑具备汉麻植物科技开发、工业大麻种植及工业大麻二酚提取的资质。伴随国际上更多国家医用大麻的合法化,预计工业大麻行业将会有持续的快速发展;公司看好工业大麻尤其是大麻二酚(CBD)的应用前景,本次对外投资增资黑龙江丰佑,是公司在工业大麻及其衍生领域的重要布局。” 朗源股份称。


朗源股份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同比下降


官网显示,朗源股份创建于2002年3月,2011年2月1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山东省首家农业行业创业板上市公司。


2019年半年报显示,朗源股份的主要业务是果干、坚果果仁、鲜果的加工、生产及销售。另外,朗源股份也有数据中心业务。其数据中心业务覆盖数据中心行业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包括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运营运维、云计算及增值服务等。


2019年上半年,朗源股份实现营业收入约2.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898.5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1742.2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60.36%。


目前,朗源股份尚未披露2019年三季报,但是,根据相关公告可知,2019年前三季度,朗源股份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98 万元至2498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4.10%至45.34%。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