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困境之下,盛运环保将部分在建工程转让。


盛运环保最新公告,鉴于债务危机和经营危机尚未解决,在建项目处于停滞状态,为了保证项目建设,公司拟通过先将部分在建工程转让给瀚蓝环境并由瀚蓝环境继续投资建设,待公司情况好转后再根据协议约定回购的方式开展合作。


对于上述合作,瀚蓝环境董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鉴于盛运环保下属部分子公司的垃圾发电项目出现建设进度严重滞后等情形,而盛运环保无力对相关项目进行正常投资建设运营,急需立即采取措施恢复项目建设。盛运环保的存量项目较多,公司经过充分的调研与评估,选取了部分垃圾发电项目进行投资合作,采取措施尽快恢复项目建设,有利于获取项目收益,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瀚蓝环境董秘向记者表示,瀚蓝环境的战略定位是成为“领先的生态环境服务商”,近十年的发展愿景是“十年百城、服务领先”。“认为与盛运环保就旗下垃圾发电项目的合作,是在符合公司投资原则的情况下进行的投资合作,有利于扩大公司的固废业务市场规模,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


资料显示,本次接手盛运环保部分在建工程的瀚蓝环境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专注于环境服务产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323),业务领域涵盖供水服务、排水服务、固废处理、能源服务等。


瀚蓝环境2018年报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佛山市南海区公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据了解,盛运环保在近期公告中曾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如公司无法妥善解决,公司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同时进一步加大公司资金压力,并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盛运环保在最新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的主要目的是恢复在建项目正常建设,以达到项目建成和正常运营的目的,避免项目长期停工导致特许经营权被政府强制收回。


盛运环保称,本次交易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拖欠的员工薪酬及社会保险费用、项目工程建设费用及已设置担保的债务,减轻项目公司负担。项目恢复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有利于尽早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利于维系公司总体运营价值,为后续司法重整提供支撑。


此外,回购协议的签署保障了公司未来回购项目的可能,有利于维护公司利益。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有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公司战略布局,改善公司经营状况,保证资产价值最大化,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和债权人的利益。


公告显示,盛运环保拟与瀚蓝环境下属子公司通过以上方式开展合作的项目有海阳项目、济宁项目二期、宣城项目二期、乌兰察布项目。


瀚蓝环境实力不俗。


瀚蓝环境在2019年半年报中称,公司与盛运环保在固废处理项目层面的合作事项,在6月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经积极沟通,截至目前,公司已初步确定承接济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800吨/日)、宣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1000吨/日)、海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500吨/日)、乌兰察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200吨/日)、蒙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500吨/日)和淮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800吨/日)共6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特许经营权,并与各相关地方政府、盛运环保等多方签署了投资建设协议,着手推进各项目的建设工作。


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辑 王宇 校对 李立军

记者邮箱:linzi@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