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10月22日,百事公司、流利说、达达-京东到家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鹅嫚小学举行了“桂格有AI,营养到家”捐赠仪式,并宣布四方首次跨界合作公益项目圆满收官。本次公益活动共筹得款物40万元,将为包括鹅嫚小学在内的云南、贵州和甘肃9所贫困地区小学约1800名学生提供共计超过26万份营养加餐,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

 


据悉,“桂格有AI,营养到家”是百事公司、流利说和达达-京东到家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的首次跨界线上和线下的公益项目,项目借助AI语音识别技术,通过多渠道联合网友和消费者为贫困地区儿童送去营养和关爱。该项目从9月15日到28日为期两周,共计24000多位参与者在流利说的H5页面体验利用AI技术进行捐赠,或者在京东到家APP参与买捐公益营销活动传递爱心,百事公司配捐了桂格燕麦片、现金,用于购买鸡蛋和牛奶的营养加餐。

 

鹅嫚小学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的藏族乡大河坝村,学生多数为留守儿童和少数民族集聚区的孩子,60%以上的学生是藏族儿童。近年来,学校在政府扶持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以“互联网+教育”的办学思路,努力提升学校的教育水平。流利说自2018年9月份起,开始与鹅嫚小学合作,每位学生每个月可以达到400分钟的英语学习时间。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表示,“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之一,百事公司在积极运营业务的同时,也不断回馈所在社区的发展。我们一直关注并致力于推动青少年的营养健康状况改善。百事营养行动目前已为12000多人次贫困小学生提供了超过130万份营养餐。我们很高兴此次跨界合作的‘桂格有AI,营养到家’项目利用最新的AI技术,让全国网友既做公益又学英语,网友们的捐赠转化为桂格营养燕麦产品,帮助贫困地区学童营养健康的改善。希望今后多举行这样创新、益处良多的跨界公益活动,带来更多的积极社会效应。”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企业提供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