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朱玥怡)10月23日,新京报记者自三峡集团获悉,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率督查组赴三峡集团开展2019年国有企业改革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彭华岗表示,三峡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明确的首批10家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央企之一,要进一步探索丰富世界一流企业的内涵与外延,特别是在集团管控方面,要注重不同业态的差异化管控;同时,要更加注重激发企业活力,在做实董事会、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员工持股等方面做更多探索,早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三峡集团企业管理部汇报了三峡集团落实国有企业改革重点工作任务自查情况,三峡国际、三峡资本、中水电公司等三峡集团子企业分别汇报了国有企业改革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三峡资本此前就有过混改探索。


2017年3月,三峡集团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原则同意三峡资本公司市场化改革试点方案。3月1日,三峡资本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家集团外部战略投资者,募集资金约50亿元。


三峡新能源方面,今年7月8日,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副局长李晓梁一行赴三峡新能源开展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情况调研。


三峡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表示,作为三峡集团第二主业的战略实施主体,三峡新能源积极开展引战股改工作,顺利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股份制改造。目前,公司正加快推进上市工作,力争年底完备上市条件。


新京报记者 朱玥怡

编辑 王宇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