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在近期的2019年亚洲营养配料大奖(Nutralngredients Award)上,有益菌短双歧杆菌M-16V获得“婴儿营养类-年度原料奖”。业内认为,该菌种有利肠道健康,此次获奖有助于其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的应用。

 

营养配料大奖是全球营养配料届的“奥斯卡”奖,旨在对食品营养行业中做出重大贡献、取得巨大成就的原料、产品和科研创新进行表彰。

 

据了解,短双歧杆菌M-16V已被达能纽迪希亚应用于旗下部分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中。据达能介绍,短双歧杆菌M-16V是一种天然存在于健康宝宝肠道内的有益菌,已被广泛的临床医学研究证实,可促进肠道微生态健康。在全球范围内,有近百篇相关科学研究证实短双歧杆菌M-16V的医学和营养价值。其中有研究显示,短双歧杆菌M-16V可有效保护早产儿免受小肠结肠炎、败血症和过敏性疾病的侵害,并有助于婴幼儿过敏预防。 

 

目前,短双歧杆菌M-16V 已列入欧盟安全资格认定的生物制剂列表中,并列入国际乳业联盟“具有在食品中安全使用记录史的微生物清单”,在中国已被批准可使用于婴幼儿食品。业内认为,此次获奖将促进该菌种在婴幼儿营养解决方案中的应用,并进一步推动生命早期健康研究的创新发展。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