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10月23日,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莱生活”)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指出,罗莱生活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2.0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93%。

  

三季报显示,罗莱生活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3.9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00%。而2019年半年报显示,罗莱生活上半年实现营收21.8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05%。


图/罗莱生活第三季度报告截图

 

罗莱生活此前称,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及消费增速放缓,使得家纺行业发展面临一定的压力。8月27日,罗莱生活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提到,去年上半年“LOVO”在电商中占比超过80%,而今年上半年电商业绩下滑,其中“LOVO”的下降对整个电商渠道影响较大。此外,去年8月电商品牌拆分,也对业绩有一定的冲击,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之后可能会好转。

 

罗莱生活强调,目前购物中心门店数量较少,仅有几十家店;百货占比约30%-40%,而街边店更多一些。所售产品中,家居品占比低,主要售卖家纺。罗莱生活半年报显示,未来公司将通过百货、品牌旗舰店、购物中心、平台和直营电商等线上、线下各销售渠道,以多品牌产品覆盖高端市场、中高端市场以及以“LOVO”为主的大众消费市场,满足不同类型的消费需求,同时继续探索全品类家居生活馆模式。

 

罗莱生活官网显示,其成立于1992年6月,是国内较早涉足家用纺织品行业,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目前,公司拥有罗莱家纺、LOVO等自有品牌及收购、代理品牌共约20个,终端销售网络近3000家,销售网络遍及全国近32个省市。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李扬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