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云琦)继区块链概念股在10月28日出现涨停潮后,28日晚间,上市公司今天国际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表示,公司一直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自身行业领域的应用和拓展,但截至目前相关产品和方案仅作为提供给客户的增值服务,以做研发和测试,并未产生相关收入,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大的影响。


今天国际为一家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系统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公司对客户提供方案中,会使用到区块链技术。10月28日,今天国际股票涨停,截至收盘报13.19元/股,对应总市值36.28亿元。


28日晚间,今天国际披露投资区块链技术进展称,“项目方案中会根据需要集成各类不同技术,区块链技术只是众多技术的一种,能帮助实现一些特定的功能,但对整个项目大的方案影响有限”。


据了解,今天国际在2018年投资深圳市科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佛科技”),后者2017年成立,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件、信息系统软件的开发、销售等内容。


今天国际称,公司在2018年3月增资科佛科技900万元,占其25%股权,主要目的为学习了解区块链技术、研究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系统领域的应用。2018年6月,科佛科技引入新股东,公司持股比例下降为23.125%。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科佛科技仍处于亏损状态。根据今天国际披露数据,科佛科技规模较小,2018年、2019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97万元、111.2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63.82万元、-208.09万元。


今天国际直言,“截止目前,科佛科技仍未有已大规模投放市场的成熟产品,短期内没有盈利预期。所处行业技术更新换代快,存在较强的不确定性,公司后续的业务拓展和产品开发压力较大。”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编辑 王宇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