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10月31日,在坚果手机发布会现场,吴德周以新石实验室总裁的身份开场回应称,除了罗永浩以外,原锤子科技的软硬件核心团队都加入了字节跳动,原坚果品牌名称和英文品牌“Smartisan”都将保留。


吴德周曾是锤子科技首席运营官。他表示,罗永浩已经离开了坚果手机团队,并感谢他过去几年为公司的付出。他还透露,新部门即新石实验室,将负责字节跳动的智能手机和智能硬件业务,也包括教育智能硬件。


发布会开场前,会场播放了历代锤子手机的样机视频。发布会发布了三种不同背壳颜色的坚果Pro 3手机和Smartisan UI 7.0,以及和方正联合打造的字体Smartisan T黑字体。坚果手机设计师方迟表示,新手机的设计保留了精简的元素,但工业设计做出了部分改变,还重写了相机应用。


2019年初,字节跳动曾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将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并称有锤子员工入职公司。随后,字节跳动新增了“字节锤子”的商标。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