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张姝欣)11月1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已于今天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银保监会已批准其全资子公司招银理财开业。此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已经先后开业。


根据《批复》,招银理财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此前,招商银行因其在零售业的长期积累被视作“零售之王”,10月30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772.39亿元,同比增长14.63%,这一增速高于半年报的13.08%;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77.30亿元,同比增长10.36%。其中,招行的零售金融业务营业收入1069.08亿元,同比增长22.18%,占总营业收入的55.03%。


招行还表示,公司稳步推进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筹建工作,已于2019年9月29日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递交开业申请,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将在获得开业批复后择机开业。


对于招银理财与招商银行的关系,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理财子公司以独立管理、风险隔离、市场化运作的原则设立、隔离,但并不意味着完全脱离招行母体。未来理财子公司作为招行的全资子公司,聚焦于招行核心战略,服务于本行核心客户。


新京报记者 张姝欣 编辑 任婉晴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