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肖玮 阎侠)在披露签订委托投票权协议的6天后,54岁的史万福决定“尊重女儿的意见”,放弃将自己所有股份投票权委托给女儿的决定。


10月28日,上市公司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通达股份002560)对外披露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史万福与史梦晓签订《表决权委托协议》,史万福自愿将其所持有的通达股份全部股份(注:1.09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4.52%)对应的表决权及投票权独家、无偿且不可撤销地全部委托给史梦晓行使,史梦晓同意接受该委托,而史梦晓为史万福与马红菊夫妇的女儿。


11月3日,史万福和史梦晓双方协商一致,于2019年11月3日签署了解除协议,此前签订的《表决权委托协议》正式解除。


公告显示,史梦晓2019年8月毕业于美国常青藤院校霍普金斯大学,研究生学历,研究方向为金融学,结合其专业教育背景,史梦晓认为专业的金融、类金融公司是其刚毕业之际更好地选择方向。经家庭内部充分讨论,父母史万福和马红菊决定尊重女儿的意见,解除对史梦晓的表决权委托。


此前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史梦晓今年25岁,其于2013年8月至2017年5月在美国代顿大学就读金融、经济学(本科),2018年8月至2019年8月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修金融学(研究生)。


此前,史万福已于10月27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董事以及董事会下辖各专业委员会相应职务。辞职后,史万福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辞职报告已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史万福辞职后,通达股份董事会全票审议通过选举马红菊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史家宝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其中,马红菊今年53岁,为史万福的妻子;史家宝今年23岁,为史万福和马红菊夫妇的儿子。


截至11月4日10时45分,通达股份股价上涨0.88%,报5.70元/股,总市值达25.30亿元。自史万福10月27日提出离职后,通达股份股价累计下跌约6.9%。


截图自同花顺行情


通达股份曾在招股书中表示,自史万福创办通达电料厂开始,马红菊便一直协助、配合其经营管理企业,并自1991年建厂起任通达电料厂财务科长,随后任通达股份财务总监、副董事长,而新任副董事长史家宝,自2018年12月起在通达股份工作,从事企业管理改善、企业推广及员工招聘等工作,2019年6月经股东大会选举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


截至三季度末,通达股份共有31838户股东,史万福、马红菊和曲洪普分别持股24.52%、16.68%和4.94%,分列公司前三大股东,史万福和马红菊夫妇为一致行动人,同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史万福生于1965年,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其在26岁(1991年)开始创办通达股份的前身通达电料厂,后者早年主要经营钢芯铝绞线业务,主要客户为各地县级或市级电力局,产品用于各省的电网建设,分布在安徽、山西、河南等省份。


20年后,2011年3月,通达股份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进行公开交易。据2019年半年报显示,目前通达股份的主要业务包括四大类,分别为钢芯铝绞线系列、铝包钢绞线系列、铝合金绞线系列等架空导线类系列产品;电气化铁路用接触线及承力索系列产品;架空绝缘电缆系列产品,以及子公司成都航飞生产的航空零部件和医疗零部件产品。


2019年三季度报显示,今年1-9月,通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2.81亿元,同比下降21.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906万元,同比增长183.3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41亿元,去年同期为-3.92亿元。


新京报记者 肖玮 阎侠 编辑 王宇 校对 何燕

记者联系邮箱:xiaowei@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