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 陈维城)11月5日下午,小米在北京发布了小米手表,起售价1299元。这是小米旗下的首款智能手表产品,标志着小米的AIoT产品线再次扩容。

 

小米手表在外观上为方形设计,类似苹果的Apple Watch,采用金属表框、陶瓷后盖和橡胶表带。配置方面,小米生态链部总经理屈恒表示,小米手表搭配高通骁龙3100芯片,能够支持e-SIM独立通话和上网功能。小米为其开发了MIUI for Watch系统,让该款手表拥有独立的应用商店,能够下载APP,从而实现独立打车、听音乐、智能家居控制等功能。

 

售价方面,小米手表标准版起售价为1299元,限量发售的尊享版售价为1999元。标准版的开售时间为11月11日0点。

 

小米手表的推出标志着小米AIoT产品线的再次扩容。在全球手机市场整体萎缩的大背景下,小米的手机业务增速持续放缓,AIoT业务成为小米越来越重要的增长动力。财报显示,小米二季度IoT与生活消费产品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44.0%。

 


自从年初开始推进“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后,截至6月30日,小米IoT平台已连接的IoT设备数(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计算机)达1.96亿台,同比增长69.5%。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分业务营收占比已经接近3成,这对于小米摆脱手机依赖将有较大作用。

 

小米也在不断推进AI语音交互业务的成长,截至6月30日,小米旗下的智能语音助手小爱同学总累积激活超1000万台,月活跃用户超过4990万人,已经成为国内最活跃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平台之一。本次推出的小米手表也将支持全功能的小爱同学。


新京报记者 许诺 陈维城 编辑 汪世军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