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首席财务官谢东萤宣布离职后,蔚来汽车财务副总裁汪东宁亦宣布离职。11月6日晚间,蔚来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宣布Stanley Qu将接替汪东宁出任公司财务副总裁一职。


蔚来汽车表示,自2016年10月以来,Stanley Qu一直担任蔚来高级财务经理。在加入蔚来汽车前,他分别担任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和李尔公司(Lear Corporation)的地区财务总监。


10月28日晚间,蔚来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首席财务官谢东萤因个人原因辞去职务,10月30日将正式递交离职申请。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在公告中表示,谨代表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团队感谢谢东萤的贡献。


蔚来汽车表示,公司已经开始寻找谢东萤的接班人,希望能尽快弥补这一位置的空缺。2017年5月,谢东萤正式加入蔚来出任首席财务官一职。在进入蔚来前,谢东萤在新东方教育集团担任CFO长达12年时间。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陈诗怡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