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11月7日晚,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希望六和”)披露2019年10月生猪销售情况简报。2019年10月,新希望六和销售生猪37.69万头,同比增加65%;实现销售收入13.42亿元,同比增加266%。

 

2019年1月至10月,新希望六和已经累计销售生猪274.57万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55.75亿元。其中,2019年10月,新希望六和销售生猪37.69万头,环比上升5%,同比增加65%;实现销售收入13.42亿元,环比增加47%,同比增加266%;商品肥猪销售均价33.98元/公斤,环比增加27%,同比增加142%。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上述3项数据均为新希望六和今年以来的最高值。而且与其他养殖龙头企业实施“养大猪”、增加留种等致使销量下降不同,新希望六和近5个月的生猪销售数量在稳定上升。

 

对于以上销售情况变化,新希望六和表示,2019年年初,根据外部形势变化,自身开始加大仔猪投放力度,致使生猪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较大。同时,受生猪价格大幅增加,生猪销量上升较大等影响,新希望六和生猪销售收入增长明显。

 

此外,新希望六和透露,由于公司当前种猪、仔猪养殖与育肥猪养殖的市场区域仍存在不均衡的情况,加上近期仔猪主产区的仔猪价格较好,故而在10月生猪销售中,仔猪外销的占比略高于全年平均水平。

 

公开资料显示,新希望六和的主要业务包括饲料、白羽肉禽、猪养殖、食品等。2019年前三季度,新希望六和共实现营业收入569.17亿元,同比增长12.01%;实现净利润30.72亿元,同比增长111.73%。对于业绩增长,新希望六和表示,主要得益于年内禽业、饲料业和养猪业良好的销售情况和价格影响。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李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