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张姝欣 陈鹏)11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在可信区块链峰会上表示,目前区块链发展面临的挑战包括技术尚不成熟,在性能、可扩展性和安全性等方面有待改善,另一方面,区块链与各行各业融合还需要逐步加深,区块链生态体系还需要培育。


针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王新哲表示,要围绕重点领域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规律,强调政策引导,明确区块链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实现路径,研究出台发展政策和指导意见,引导市场主体遵循市场发展规律,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与合作。第二,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提高创新能力,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推动协同攻关,着力突破智能合约、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支持区块链开源社区建设。第三,加快应用落地步伐,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融合。第四,建立健全标准体系,构建完善产业生态,推动成立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委员会。


新京报记者 张姝欣 陈鹏 编辑 任婉晴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