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11月8日,华天酒店(000428)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灰汤华天部分债权 8.9062亿元通过产权交易所的公开招拍挂程序实施。


公司表示,为优化资产结构,公司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湖南灰汤温泉华天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灰汤华天”)的部分债权8.9062亿元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转让价格不低于评估值6.9468亿元。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沙华盾实业有限公司拟参与该债权的竞拍,竞拍价不高于 8.9062亿元。


华天酒店所持有的灰汤华天的债权资产账面余额8.9062亿元,评估价值为6.9468亿元,评估减值1.9594亿元,减值率22%。


根据华天酒店此前发布的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虽同比增长11.32%至-1.82亿元,亏损面收窄但依然未能盈利。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是华天酒店连续第7个季度净利润亏损。


此前的4月26日,华天酒店披露2018年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华天酒店净利润亏损较大,同比上年减少超500%,主要是受到高尔夫球项目违规扩建、被取缔影响所致。房产子公司北京浩博因资不抵债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并未并表,暂未影响2018年业绩。报告期内,华天酒店的货币资金由于用于偿还债务大幅减少,已不足上年末的一半。


如果无法在2019年末实现扭亏,华天酒店或将陷入“披星戴帽”的危险境地,公司走上了“卖子求生”的道路。2019年6月,华天酒店发布公告称,拟出售子公司湖北华天酒店公司100%股权;2019年8月,华天酒店宣布出售全资子公司益阳银城华天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9月30日,华天酒店第三次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北京浩博破产重整意向投资人的招募公告。公告显示,华天酒店已经将起始价从第一次招募时的9.5亿元降到本次招募的7.7亿元。


新京报记者 张泽炎

编辑 王宇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