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11月8日,五粮液发布两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近期五粮液接受了券商等机构的调研,并举行分析师会议。五粮液方面透露,通过进一步规范营销渠道,已对严重透支五粮液品牌价值的42个品牌129款高仿产品进行了清退和下架处理。

 

根据记录表,五粮液方面针对投资者关心的产品结构、系列酒整合、线上销售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五粮液方面称,系列酒公司将进一步“做强自营品牌、做大区域品牌、做优总经销品牌”,打造和构建系列酒“4+4”的品牌矩阵。今年7月,系列酒公司已全面整合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招商相关工作,未来将持续重点做好产品结构梳理、渠道结构优化、市场化组织能力提升、品牌传播升级等四个方面的改革工作。公司将会集中优势资源支持系列酒健康良性发展,改革的红利也将逐步释放。

 

在品牌清理方面,五粮液通过进一步规范营销渠道,对严重透支五粮液品牌价值的42个品牌129款高仿产品进行了清退和下架处理,提高了产品辨识度及品牌力,未来公司将持续对产品体系进行梳理。

 

在量价方面,五粮液方面表示,目前,随着五粮液市场消费需求持续扩大,产品供不应求愈发明显,市场价格进入到由供求关系推动的良性上行通道。公司各项营销改革措施均是为了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建立健康可持续市场良性生态。

 

而在线上销售方面,五粮液将通过线上的构建,提升品牌力,改变消费者初期对互联网的体验,同时通过线上的溯源扫码系统,利用互联网优势,结合公司自身条件用好互联网。

 

根据此前财报,今年1-9月,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371.02亿元,同比增长26.84%;实现净利润131.26亿元,同比增长31.75%。五粮液在财报中表示,净利润的增加主要是今年利润总额增加所致。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