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11月10日晚间,唐人神发布了2019年10月生猪销售简报。


2019年10月,唐人神的生猪销量为3.82万头,同比减少47.9%,环比减少36.1%;销售收入合计11498万元,同比增加39.7%,环比增加16.1%。


2019年1-10月,唐人神累计商品猪销量75.89万头,同比增加36.3%;销售收入95190万元,同比增加63.2%。


唐人神表示:公司2019年10月生猪销量环比及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根据市场情况,适度延长出栏时间,加大种猪留存力度,为未来生猪产能持续扩张打下基础。公司2019年10月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生猪市场价格大幅上涨。


官网显示,唐人神成立于1988年,经过多年的创业发展,已经形成了“品种改良、饲料营养、健康养殖、肉品加工、价值服务”五大产业发展格局,旗下的“唐人神”、“骆驼”商标都是中国驰名商标。2011年3月25日,唐人神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生猪全产业链经营第一股。


最近一个月,唐人神在投资合作方面动作频频。


唐人神于2019年10月2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武山10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第一期养殖项目投资协议书>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天水市武山县人民政府签署《武山10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第一期养殖项目投资协议书》。


据悉,该项目名称为:第一期存栏 37100 头母猪、60000 头育肥猪养殖建设项目。


项目投资总额为5.4亿元。其中:存栏 5300 头母猪的苗猪场投资额为 3.06 亿元(共计建设5个,每个投资 0.612 亿元);存栏 10600头母猪的苗猪场投资额为1 亿元;存栏 3.6 万头的育肥场投资额为 0.8 亿元;存栏 2.4 万头育肥场投资额为 0.54 亿元。项目由唐人神投资,全部资金由唐人神自筹。


唐人神表示:本投资项目投资建设包括苗猪场、育肥场等,做大做强公司生猪全产业链,有利于公司扩大销售,延长养殖产业链,增强公司的综合经济实力。本投资项目达产后,有利于加速推进生猪产业的发展,同时带动项目区及周边地区养猪业的发展及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精准扶贫功能,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2019 年 10 月 25 日,唐人神与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该项目名称为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 50 万头生猪绿色养殖项目,项目总投资为6.58 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为:3 个现代化高效规模种猪场,年供应仔猪 50 万头;配套现代化规模育肥场和“公司+农户”的模式;1 个智能化车辆物质生物安全洗消中心;1 个综合技术中心;1 个客户服务部。


唐人神表示:本项目投资事宜旨在扩大公司产业规模,做大做强公司生猪产业,加速推进 公司生猪全产业链的巩固落实,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利益。同时,本项目有利于助力当地生猪稳产保供、带动当地农户科学养殖,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陈莉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