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 程维妙)11月12日,记者从公开工商资料获悉,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7日成立,注册资本为12亿元人民币,股东包括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京东数字科技”)、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京金控集团”)等。北京金控方面下午回应记者称,目前还在走审批程序。京东数字科技方面暂无回应。


企查查提供的工商资料显示,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为范文仲,其经营范围包括: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企业管理;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按照出资信息,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各股东中,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2%,北京对外经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8%,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均持股15%。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金控集团官网在今年7月份曾发布消息称,北京金控集团与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在京东集团总部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北京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文仲,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此次合作,北京金控集团和京东数字科技旨在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在信息交流、技术合作、平台共建、资源投入、项目实施、客户服务等领域全面合作。在企业综合金融服务领域,双方将共同开发数字化风险管理产品,服务实体企业数字化金融需求,助推产业数字化进程;在金融信息和技术领域,双方将建立多维、共享、智能的金融信息科技平台,助力金融机构提升风险管理、场景应用及客户服务能力。双方在平台协同、市场开发与推广等领域,也将开展长期而深入的合作。


对于双方合作的背景,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曾表示,北京金控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可以统筹各类金融服务,协同优势金融资源,而京东数字科技拥有前沿技术与数字化业务实践积累。此次与北京金控集团携手,双方资源互补,将实现各自价值的最大化。


新京报记者 陈鹏 程维妙

编辑 王宇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