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 陈维城)2019年11月12日,今年双十一大战相关统计数据陆续出炉。小米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小米全渠道支付金额超61亿元,其中天猫平台品牌旗舰店支付金额超21亿元,蝉联天猫平台品牌旗舰店支付金额7连冠。产品方面,小米AIoT产品全平台销量超555万件,同比去年双十一增长148%。

渠道方面,小米官方公布的战报数据显示,11月11日小米全平台支付金额较去年双11的全平台支付金额52亿元增长17%。其中线下新零售体系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其销售金额超5.5亿元,小米核心门店数量同比提升28%、手机销量同比提升48%、智能生活产品销量突破186万件,同比提升61%。

产品方面,11月11日全平台小米手机销量超105万台,智能生活产品全平台销量超555万件,同比去年双11全天增长148%。今年是小米实施“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的第一年,也是在今年,小米提出了做5G时代智能生活领先者的目标。小米方面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今年双十一,在京东、天猫、苏宁三大平台上,小米电视都包揽从32英寸到75英寸的6大尺寸段销量销售额双冠军,单日销售电视91万台。包括路由器、新风机、扫拖机器人、净水器、空气净化器、智能门锁、平衡车、智能摄像机等众多产品分别获得了不同平台对应品类的销量或销售额的两百多项第一。

伴随米家冰箱系列产品于今年10月份正式发布,小米已推出了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产品,基本完成了对大家电产品线的布局。在今年的双十一上,米家空调销量已经跻身天猫空调品类销售额Top10;米家洗衣机/Redmi洗衣机产品也进入天猫洗衣机品类销售额Top10。小米内部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大家电将是小米未来10年持续发展蓝图的核心拼图之一。

雷军在今天上午发布的内部信中公布了上述成绩。“今年的双11有着特别的意义,是对小米‘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的检验,也是小米研发成果开始井喷后的集中展现。”雷军在内部信中表示。

新京报记者 许诺 陈维城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