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11月12日,受底播扇贝大量死亡消息影响,獐子岛以2.7元/股封死跌停板,股价创历史新低。而2019年以来,獐子岛股价连续下行,年初至今已下跌17.18%,总市值共蒸发约4亿元。

 

11月11日,獐子岛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从抽测现场情况来看,底播扇贝近期出现大比例死亡,其中部分海域死亡贝壳比例占80%以上,死亡时间距抽测采捕时间较近。汇总数据显示,其已抽测区域2017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不足2公斤,2018年平均亩产约3.5公斤,大幅低于前10个月25.61公斤的平均亩产,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存货减值风险。

 

獐子岛指出,底播虾夷扇贝出现较大面积死亡、发现减值迹象的情况为10月末至今的短时间内发生。因抽测工作尚未完成,死亡情况可能还将持续,暂时无法判断此次死亡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核销的具体金额。

 

对此,深交所11日当晚向獐子岛火速下发关注函。据獐子岛证券部对外回应,公司正在等待专家组的调查结果,最快中旬前完成,公司已调整扇贝业务占比,以减轻业绩损失。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郭铁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