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1月12日,上海莱士发布公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定于11月13日上午对上海莱士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公司将于11月13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公告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后复牌。

 

10月28日,上海莱士公布的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显示,公司将以发行股份方式并购全球血液检测领域龙头企业Grifols Diagnostic Solutions Inc.(以下简称“GDS”)已发行在外的40股A系列普通股以及已发行在外的50股B系列普通股,合计45%股权。

 

此前,上海莱士曾计划收购GDS全部或部分股权及天诚德国100%股权,由于股价大幅下跌,导致预案中GDS的收购方案难以继续推进。此外,因重组时间较紧,原标的公司天诚德国股东众多,协调难度较大,为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尽快完成本次重组,交易方案调整为仅收购GDS45%股权。

 

GDS是基立福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免疫检测设备和试剂生产的血液检测公司,其主要业务涵盖输血医疗中的核酸检测、免疫抗原和血型检测。上海莱士认为,GDS与公司重组,将会大大提升公司在血液检测市场方面的实力与行业知名度。同时也能弥补国内血液检测市场产品品类较少,技术能力不高的不足。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