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11月13日,新京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获悉,内蒙古自治区联合检查组赴部分盟市,对虚拟货币“挖矿”企业清理整顿情况进行联合检查。检查时间为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25日。


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出,检查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改委公安厅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关于检查清理整顿虚拟货币“挖矿”企业的通知》(内工信信软字〔2019〕384号)文件部署。


官网显示,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分析各盟市上报的材料,以自治区掌握的相关数据为基础,重点摸清与实体经济无关,规避监管,能耗较大,以“大数据产业”为包装享受地方电价、土地和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的虚拟货币“挖矿”企业。


早在今年9月,已有媒体报道称,内蒙古自治区五个相关部门联合发出关于检查清理整顿虚拟货币“挖矿”企业的通知,文件显示,内蒙古自治区将集中针对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IDC等相关企业进行检查。此次《通知》提到自治区制定统一“挖矿”企业检查技术标准,检查组在全区按照统一标准进行检查。


新京报记者 程平 张姝欣 

编辑 王宇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