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朱玥怡)中建装饰混合所有制改革加速推进。


11月13日,新京报记者自中建集团获悉,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赴中建装饰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先行先试,推动“混改”取得突破。 


周乃翔还表示,要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坚守安全红线不动摇,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在岁末年初之际,确保生产经营稳定和人心稳定,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民营企业欠款支付、困难职工走访慰问等工作。 


资料显示,中国建筑装饰集团系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共辖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建筑装饰企业集团。


今年5月,中建装饰发布消息称,其正式入选第四批国企混改试点企业。公开资料显示,其是中建集团内第一家国有企业“混改”试点企业。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17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建股份副总裁马泽平,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宏观处副处长阮征一行到集团开展国企混合所有制调研指导。


马泽平对混改试点工作作指示,提出要充分重视此次混改试点,确保成为中建内部混改标杆。中建装饰董事长陶盛发表示,将坚持在中建股份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把握混改契机,全力以赴推进混改,深化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切实提高发展质量。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9月25日,中建装饰董事长陶盛发在集团总部会见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江禹一行。江禹提出,国企改革是华泰联合证券重要的战略业务,将充分重视此次与装饰集团的合作,充分调动内部资源,在方案制定、员工持股、战投引入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他十分期待未来在中建集团以及中建装饰集团内部有更深入、更广泛、更长远的合作。 陶盛发指出,装饰集团混改工作是中建集团唯一一家列入国家发改委和国资委国企混改的试点,对装饰集团,乃至中建集团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示范意义。他希望双方高层能建立互动机制,加强沟通交流,深化此次混改合作;同时也希望华泰联合证券能够高度重视集团混改工作,充分传递混改经验,主动提供方案建议,将集团成功打造为中建内部混改典范、第四批国企混改试点优质代表。 


资料显示,华泰联合证券是华泰证券在业内率先打造的专注于提供投资银行服务的专业机构,致力于为政府、企业、基金、保险、QFII、私募等机构投资者提供全面综合的金融服务。


新京报记者 朱玥怡

编辑 王宇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