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11月14日,五粮液与国际酒水巨头保乐力加在四川宜宾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推广品牌文化、重组整合国际市场资源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助推在亚洲烈酒市场乃至全球市场共同发展。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中法各自酒业的杰出代表,五粮液与保乐力加强强联手、优势互补,结成全球战略合作关系,是进一步融入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必然选择。

 

此前,五粮液与保乐力加已有良好合作基础。2017年,五粮液提出“二次创业”全新战略,坚定白酒国际化步伐,持续向国际输出五粮液品牌内涵及高端形象。同年,五粮液还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得到保乐力加、帝亚吉欧、富邑、百富门等世界知名酒企响应。

 

保乐力加亚洲主席兼行政总裁齐德辉表示,保乐力加与五粮液的战略合作打破了中西酒业各自为营的传统,必将推动中法酒业合作和文化交流达到新高度,为中国白酒乃至全球烈酒市场带来创新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五粮液“走出去”势头强劲,主动寻求与全球酒业巨头进行更广泛、更深度、更紧密的合作,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目前,五粮液正处于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推动中国白酒文化“走出去”的关键阶段。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李严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