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11月14日,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桂林旅游”)发布公告称,因挂牌转让期已满12个月,且无意向受让方报名参与竞买,桂林旅游决定终止转让桂林荔浦丰鱼岩旅游有限公司(简称“丰鱼岩”)51%的股权暨债权。


2018年11月13日,桂林旅游将持有的丰鱼岩51%股权暨债权公开挂牌转让,首次挂牌价格为9385.31万元,挂牌期内始终没有意向受让方报名参与竞买。随后,桂林旅游于同年12月再度将其挂牌转让,但依然无人问津。2019年4月,桂林旅游将挂牌价格降至7602.1万元,进行第三次挂牌转让,直至最后期限11月12日,仍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根据相关规定,桂林旅游宣布终止该转让事项。

 

据了解,丰鱼岩主要负责经营丰鱼岩宾馆和丰鱼岩岩洞游览服务。今年上半年,丰鱼岩景区共接待游客3.85万人次,公司净资产-3318.3万元,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97.97万元和-506.3万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丰鱼岩之所以业绩、游客接待量疲软,与附近同类型景区竞争激烈、客源被分流有关。据百度地图显示,丰鱼岩景区距离另一溶洞景区银子岩车程仅一个小时左右,距离七星景区仅两个小时车程。同时,丰鱼岩景区距离桂林市区、阳朔县不如银子岩、七星景区近,也被认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丰鱼岩的客流量。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项玲

图片 桂林旅游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