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 陈维城)11月15日上午,在2019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简勤表示,中国移动将实施5G引领计划和双百亿计划,2020年将发展7000万5G用户,销售3亿笔5G业务、1亿部5G手机、5000万台家庭泛智能终端和1500万行业模组。


简勤表示,中国移动已建成5G基站近5万个,实现了50个城市商用,销售了百万部5G终端,5G预约客户数超1000万。未来,中国移动将投入百亿引入生态权益、家庭泛智能终端和大屏内容,在移动云、DICT集成应用和行业智能硬件领域与合作伙伴分享百亿规模的新增收入。


简勤表示,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移动一方面需要加快推动业务的供给侧改革,从4G时代的流量经营向5G时代的业务和应用经营转型,另一方面,中国移动在构建“力量大厦”的过程中,也需要持续深化对外合作,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新京报记者 许诺 陈维城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