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11月19日,美国商务部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将再度延长对华为的临时许可90天。

这是被列入“实体清单”后华为第三次获得延期。今年5月16日,华为及其64家子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BIS)列入“实体清单”,包括谷歌在内的美国供应商被禁止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往来,其后美国商务部在5月20日宣布对华为的禁令延期90天,8月19日再度延长临时许可。

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Ross)表示,延长临时许可能够使运营商继续为美国某些偏远地区用户提供服务,“否则这些客户将处于黑暗之中。”他表示,商务部将继续严格监控敏感技术的出口。

虽然再次获得90天延期,但对于华为来说,只要不被移出“实体清单”,影响将一直持续。在7月接受美国《雅虎财经》(YahooFinance)采访时,任正非透露美国众议院已经通过决议,5年之内在实体清单内不撤销华为。

不过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最近一次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华为已经不需要美国就能自己解决供应问题。“美国继续保留实体清单,我们也能生存得很好”。

“我肯定地回答你,在没有美国供应的情况下,我们也能继续高速发展”。任正非称,华为永远愿意与美国公司合作,永远拥抱全球化,“我们不会走封闭的自主创新、自力更生的道路。”


编辑 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