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11月20日,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天鲜配(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曾在11日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此同时,注册资本由5千万增至3亿元。


与此同时,天鲜配法定代表人由吕烨变更为FUMIN。岳俊明、吕烨退出董事席,而新增董事罗彦、刘博、胡晓和FUMIN。其中,岳俊明曾在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多家公司任职,现任该公司旗下成都鸿源蒙牛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阿里巴巴认缴出资额为1.5亿元,认缴出资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除此之外,原股东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也变更为1.5亿元,认缴出资金额时间与阿里巴巴相同。


系统显示,天鲜配成立时间为2018年7月,注册地为上海市崇明区。2018年6月,蒙牛鲜奶事业部曾为其新零售项目进行智能冰柜招标,该项目即天鲜配。


天鲜配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天鲜配与蒙牛乳品合作、与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天猫技术合作打造的O2O鲜奶配送新零售模式。天鲜配出资将传统奶箱变更为消费者家楼下的智能冰柜,并全程通过冷链运输。其主推商品皆为蒙牛旗下产品。


其官网解释称,用户可通过手机淘宝、天猫扫描冰柜二维码或者直接搜索就可以支付购买,或加入配送计划;收到取奶密码后,可在单元楼下的智能冰柜输入密码或扫码取奶。目前该业务,只覆盖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武汉等15个城市,未见北方主要城市。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王宇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