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北京时间11月21日,英特尔向客户和伙伴致信,为其PC CPU发货延迟道歉,并承认这对PC制造商造成了“巨大挑战”。这封信是以英特尔执行副总裁、销售、市场及传播集团总经理Michelle Johnston Holthaus的名义发出。


英特尔在其官方声明中称,尽管英特尔正在努力恢复供需平衡,但这仍然是一个挑战。不过,英特尔也将重申此前其发布的第四季度业绩指引。北京时间10月25日,英特尔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并上调了15亿美元的全年营收预期。


在上述致歉信中,英特尔表示,其在今年投入了创纪录的资本支出,增加了14纳米晶圆的产能,同时提高了10纳米的产量。根据此前披露的消息,2018年到2019年,英特尔增加了25%的晶圆产能。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司睿博日前表示,2020年,其将增加另一个25%的产能在14纳米和10纳米产线。


并且,为了解决短缺问题,其选择了其他代工厂商生产更多的CPU产品。此前有外媒报道称,英特尔未解决14纳米产能欠缺的问题,首次与其竞争对手三星合作,后者生产的产品将在2021年期间问世。三星代工生产代号为“Rocket Lake”的处理器产品。


致歉信中还提到,尽管产能增加使得其下半年PC CPU供应比上半年有了两位数增长,但2019年的市场增长超出了其努力和第三方的预测,供应仍非常紧张。目前,英特尔销售代表正在根据排期与客户沟通。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司睿博日前表示,即使提高产量,第四季度也将出现短缺。与此同时,其认为英特尔必须有更多的库存缓冲,这也将导致第四季度充满挑战。他期望2020年能够改善。


与此同时2021年第四季度,英特尔首款7纳米产品将上市,到时其将恢复此前两年的产品节奏。显然,竞争对手并没有放过机会。对此,司睿博表示,我们意识到这将是一个更具竞争的环境。


本交易日,英特尔股价以57.90美元收盘,小幅下跌0.77%,但这接近其互联网泡沫后以来的最高点。致歉信发出后,英特尔盘后交易股价进一步下跌超过1.5%。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梁缘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