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第24天,11月21日,左江科技终于打开了涨停板,结束了连续17个交易日涨停的历史记录。

 

自10月29日上市以来,左江科技一直连续涨停,刷新了年内创业板新股涨停板数第一。截至21日上午收盘,左江科技报154.2元/股,对应市值105亿元,市盈率高达145倍。按新股发行价格为21.48元/股计算,短短24天时间里,左江科技股价涨幅已接近6.18倍,市值飙升了73.46亿元 。

左江科技何以开启“涨涨涨模式”?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左江科技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作为护城河;另一方面,左江科技的几大交易客户均为国家部门,垄断性较强。

 

招股资料显示,左江科技主营业务为国家网络信息安全领域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主要从事网国家网络信息安全相关的硬件平台、板卡设计、开发与销售。官网资料显示,自2015年起,左江科技已连续4年获得中关村科技园年度“瞪羚企业”,技术实力毋庸置疑。

 

正因如此,左江科技近年来的业绩表现十分亮眼。2016-2018年,左江科技分别实现营收6863万元、1.257亿元、1.34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764万元、4837万元、6448万元,增速较快。而在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为9144万元至10082万元,同比增长95%至115%;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047万元至2350万元,同比增长约35%-55%。

 

不过,由于主要客户来自国家安全部门,左江科技一定程度上也存在着对前几大客户依存程度过高风险。招股资料显示,左江科技的历年营收几乎全部来自在前4-5家客户,其中,4家豁免披露客户营收占公司2018年全部营收98.89%。而在2017年,这4家豁免披露客户营收占据公司全部营收比例为99.96%。

 

按公司此前公告,每位中签股民最多能买500股股票计算,新股单签中签股民至今最多已赚6.6万元。股吧内,有网友表示已趁此机会抛售手中股票。有网友留言称,“落袋为安,知足了,7万到手。”很快,下面有人提醒说,“中签的话,利润应该有6万6。”

 

见习记者 彭硕 记者 阎侠 编辑 梁缘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