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见习记者 彭硕 记者 阎侠)东旭光电“债务违约”事件的持续发酵,让东旭系另一家上市公司嘉麟杰卷入风波之中。


11月19日,有自媒体曝出,东旭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嘉麟杰董事长刘冰洋,因沉迷于手游导致公司业绩下滑,引发舆论关注。同一天晚上,深交所也就公司与东旭系其他公司间是否存在业务往来、资金占用、担保等情况向其发出问询函。


11月22日中午,嘉麟杰披露了深交所问询函回复公告,否认了与东旭系其他公司间存在关联业务往来等情况。


嘉麟杰表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8392.13万元,库存现金均存放于公司或子公司,不存在受限情况。


关联业务方面,嘉麟杰称,公司一直独立经营纺织业务,与东旭光电、东旭集团以及其他东旭系关联公司间不存在业务往来。此外,嘉麟杰也没有发生为东旭系公司提供担保情形。


资金往来方面,2017年至今,公司与东旭投资、东旭光电及其他关联人不存在资金往来的情况。不过,公司方面表示,此前为支持公司发展,东旭集团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国骏曾借予公司部分资金,但现已全部偿还。


嘉麟杰全称“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国内外运动功能性面料。东旭集团及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国骏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4.3%、19.61%的股份。


此前,有自媒体曝出嘉麟杰董事长刘冰洋沉迷手游——王者荣耀,上班时间也醉心其中,并获得“国服蔡文姬”称号。文章指出,在刘冰洋任职期间,嘉麟杰的净利润发生大幅下滑37.43%,公司股票也触及5年来最低价3.02元。该文章传播广泛,目前在微信公号上的阅读量已突破10万+。


据经济观察网11月21日报道,嘉麟杰在回应其采访时称,公司原董事长刘冰洋已离职接近一年,其是否打王者荣耀属于个人爱好,与工作无关,其也未发现在工作时间打王者荣耀的情况。


新京报见习记者 彭硕 记者 阎侠 编辑 任婉晴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