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11月22日,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一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碧空龙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碧空龙翔”)所持有的金一文化1.09亿股,将于12月8日10时至12月9日10时在“阿里拍卖·司法”网公开拍卖。



在不久前的11月9日,金一文化曾宣布碧空龙翔所持有的金一文化4000万股将被司法拍卖。加上此次拍卖,若两次拍卖完成,碧空龙翔累计被拍卖的股份数量占其所持金一文化股份数量的比例将超过80%,合计1.49亿股。据阿里拍卖网站信息,将被拍卖的金一文化1.09亿股的起拍价为3.74亿元,另外4000万股的起拍价为1.89亿元。

 

截至11月22日,碧空龙翔及其一致行动人海鑫资产合计持有金一文化股份1.63亿股,占金一文化总股本的19.47%,第二大股东钟葱的持股比例为12.89%。此次公告中,金一文化方面表示,鉴于司法拍卖的公开性,本次拍卖的受让方存在不确定性,本次拍卖程序完成后,金一文化的实际控制权或第一大股东是否变化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李铮 校对 范锦春

图片 阿里拍卖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