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11月24日,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连圣亚”)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再次被司法轮候冻结。根据公告,本次大连圣亚控股股东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星海湾投资”)被司法轮候冻结3094.56万股股份,占大连圣亚总股本的24.03%,占其所持有大连圣亚股份总数的100%。


此次司法轮候冻结期限为三年,冻结申请人为上海电气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冻结原因是星海湾投资为下属企业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


此前在11月18日,星海湾投资部分司法轮候冻结股份刚刚被解冻,剩余被轮候冻结的股份数量降为3094.56万股。11月24日,星海湾投资所持大连圣亚股份再次被司法轮候冻结,累计处于司法轮候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增至6189.12万股。


对此,大连圣亚表示,星海湾投资所持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不会对大连圣亚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星海湾投资对大连圣亚的持股稳定性。


资料显示,星海湾投资于2008年控股大连圣亚。2019年前三季度,大连圣亚实现营收2.76亿元,同比下降8.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04.07万元,同比下降20.02%。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铭

图片 大连圣亚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