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第一股”长生生物明日摘牌。


11月26日,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今日为上市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1月27日,上市公司股票将被摘牌。


长生生物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五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深交所于2019年1月14日作出对长生生物的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长生生物的股票自2019年3月15日起暂停上市。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第(十)项、第14.4.2条的规定以及本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19年10月8日,深交所决定长生生物的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10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长生生物的股票予以摘牌。



在最后一个交易日,长生生物的股价以0.71元/股开盘,开盘即上涨,盘中几度触及涨停,截至11月26日收盘,长生生物的股价定格在0.77元/股,单日涨幅为8.45%,对应的总市值为7.5亿元。



从龙虎榜来看,11月26日,长生生物股票的成交量为1577.43万股,成交金额为1187.9万元。


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自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长生生物的股票曾连续12个交易日跌停,也曾在11月20日和21日实现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涨停。


此外,在退市整理期,长生生物除了按照规定多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还在11月8日发布了一则关于全资子公司破产清算的公告。


公告显示,近日,长生生物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9)吉01破7号之二》,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根据《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专项审计报告》(大华核字[2019]005939号)结果显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无重整、和解之可能。管理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一百零七条之规定,裁定宣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陈诗怡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