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因业绩巨亏,原审计机构终止与其合作,需向上海歌斐资产支付4.7亿,拖欠服务器托管费业务停摆等4方面重大不利变化,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暴风集团再发关注函。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称,我部关注到,你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已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1.2019年10月30日,你公司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你公司2019年1-9月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6.33亿元。同日,你公司披露了副总经理张鹏宇、首席财务官张丽娜和证券事务代表于兆辉辞职的公告。除已被批准逮捕的总经理冯鑫外,你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辞职。截至目前,你公司仍未聘任相关高级管理人员和证券事务代表。


2.2019年11月21日,你公司披露《关于公司与审计机构终止合作的风险提示的公告》,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不再负责你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审计工作。


3.2019年11月22日,你公司披露《关于仲裁事项的进展公告》,你公司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送达的《裁决书》((2019)京仲裁字第2837号),裁决公司向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支付转让价款、违约金、其他相关费用合计约4.7亿元,此次裁决为终局裁决,自作出之日起生效。


4.2019年11月27日,你公司披露《关于公司主营业务停顿的提示性公告》,因拖欠合作方机房服务器托管费用,合作方已终止提供服务,导致你公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不能正常提供服务,你公司主要业务陷入停顿状态。


我部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请你公司董事会认真履行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的职责,就公司的风险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岳彩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