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12月1日晚,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牧原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在河北、山东、湖北、江苏、安徽、河南等6省设立14家子公司,总投资金额共达1.4亿元。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包含以上公司在内,牧原股份已在年内新建子公司39家。

 

11月29日,牧原股份董事会审议通过14个子公司设立议案,设立地点包含平乡县、景县、南皮县、即墨区、临清市、茌平县、江陵县、邳州市、谯城区、鄢陵县、柘城县、汝阳县、汝州市和南召县,共涉及河北、山东、湖北、江苏、安徽、河南等6个省份。

 

公告显示,14家子公司拟注册资本均为1000万元,由牧原股份以自有资金出资,经营业务将以畜禽养殖及销售,良种繁育,粮食购销,饲料加工销售,畜产品加工销售,猪粪处理为主。

 

牧原股份称,伴随自身养殖规模逐步扩大,结合战略发展,需进一步打造集饲料加工、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为一体的生猪产业链。而以上地点均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优势和粮食资源优势,设立子公司将有利于公司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获取规模经济效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牧原股份已在2019年宣布以自有资金成立39家全资子公司。除2家子公司涉及肉制品加工和兽医服务外,剩余37家子公司的经营范围均与生猪养殖和饲料加工等内容相关。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祝凤岚